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提能力、转作风】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开展防火防汛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6-20 10:06:01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开展防火防汛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本网讯(文/宋一婵 图/史占江)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深化“7·20”特大暴雨以案促改整改工作,做好夏季防火防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6月17日下午,中医学院(仲景学院)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刘雅楠教员在四楼阶梯教室召开夏季防火防汛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党政领导、全体科室主任、行政人员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刘雅楠教员首先回顾了郑州“7·20”特大暴雨中的惨重伤亡,提出要深刻汲取灾害的经验教训,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充分重视校园防涝举措,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二是建立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三是制定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刘雅楠教员又进行了消防知识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郑州件件触目惊心的消防案例及大家存在的消防知识盲区,重点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致灾因素以及正确处置方式;各类灭火器具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就与会教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使全体参会师生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火灾水灾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学院今年夏季的防汛防火工作,守护校园安全环境和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史占江;审核 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