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孙鸿昌老师做客基础医学院仲景讲坛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1-04-28 08:40:18

 

讲座现场

为发挥中医经典对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导航作用,进一步巩固中医思维,基础医学院于4月23日晚在龙子湖校区综合教学楼四楼阶梯教室积极举办仲景讲坛,我校金匮要略教研室孙鸿昌博士以“张仲景病脉证治诊疗思维及据脉理论”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学院中医学(仲景学术传承班)、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等专业学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孙老师以仲景“病脉证治”的内涵开始,结合临证医案详细讲解了审脉、断证、论治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过程中,孙老师还对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他特别强调了阅读中医经典古籍的重要性,鼓励大家通过多读古籍去拓展思维。讲座结束后,孙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长期以来的困惑和难题,激发了同学们课外自主研习中医经典的动力,对同学们深入学习专业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宋栋刘文礼图/宋栋 编辑/张慧鹏 审核/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