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圆满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1-11-11 17:12:40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教师座谈会现场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科室实地教学检查


本网讯(文图/徐会敏)为了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按学校要求,近期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使教学检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中医学院(仲景学院)成立了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实可行的检查方案,在科室自查的同时,组织了院部层面的全面检查,并通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组织听课等形式广泛掌握教学动态。

11月2日下午,先后举行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刘文礼副院长主持,院长张瑞出席会议。学生座谈会上,来自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和兄弟院部的学生代表们围绕教材建设、教师授课、学习生活等方面,根据各班实际踊跃发言,对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管理举措、教师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反馈,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教师座谈会上,各科室教师代表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线上课程运行状况、课程考核、教学硬件设施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也提出了不少可行性强的建议。座谈会尾声,张瑞院长要求教学办工作人员认真收集两场座谈会师生们反馈的问题,分类梳理,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抓紧落实,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平稳高效运行奠定坚实基础。会后,教学办按照要求梳理问题,积极与问题涉及的学校相关部门、兄弟院部、我院相关科室反馈沟通,促进相关问题的妥善解决。

11月3日—5日,在前期各科室自查基础上,教学检查工作小组相关人员深入各科室针对集体备课、教师听课、试卷装订、考核材料存档等日常教学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各科室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督促各科室规范各项教学资料的管理存档,积极开展教学活动,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要求做好日常教学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是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分设以来第一次综合性、多角度的教学检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检查方案、督导检查流程、监督问题整改。通过本次检查,对我院教学管理的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 史占江;审核 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