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3-30 17:50:20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与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论证、探讨


本网讯(文/图 徐会敏)为有序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要求,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在教学综合大楼A447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栋教授、中医学院副院长徐琬梨副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田露副教授,我校伤寒教研室主任王振亮教授、温病教研室主任谢忠礼副教授、方剂教研室主任龙旭阳副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参会指导,我校教务处处长禄保平、副处长卢萍、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坤、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副院长刘文礼主持。

首先,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致辞对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准备工作。随后,副院长刘文礼分别汇报了中医学(仲景学术传承班)、中医学(5+3,一体化)两个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汇报后,分别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开设学期、学时学分设置、各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实践教学体系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论证,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领导班子对与会专家和领导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会后,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会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也将进一步强化质量标准意识和专业认证意识,突出专业特色,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史占江; 审核/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