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工作坊第四期│术业精进笃学行 以心育德勤树人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4-15 15:57:17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华金双 图/王金淼)2022年4月14日上午,课程思政工作坊第四期以“术业精进笃学行,以心育德勤树人”为主题在中医学院(仲景学院)A447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禄保平、副处长李永菊,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戈及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中心主任、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仲景学院)教学办主任徐会敏主持。

会上,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副院长刘文礼从建设举措、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李永菊针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宣讲和指导,强调教师要达成开展课程思政的共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教务处课程思政中心主任王金淼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工作坊的实施计划和安排。各科室主任以及课程思政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顶层设计、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打造课程特色等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悟。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戈与教师们探讨了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轩玉荣和刘岳超老师也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对教务处及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将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努力使课程思政工作形式多元化、内容丰富化,勇担高校课堂教书育人的使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禄保平肯定了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成绩,并对今后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第二,要注重深入研究教学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与课程思政间的联系;第三,做好三个融入,三个结合,即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中;把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紧密结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紧密结合,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注重实效,立足长远,形成全员育人的有效机制。

本次课程思政工作坊的举行是切实推进学校和院部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举措,为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今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明确了要求和方向,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吴晋一; 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