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有序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4-28 16:19:24


教师座谈会现场



教研室现场检查


本网讯(文/徐会敏 图/华金双)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及时了解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近日,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采取院部检查和科室自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022年4月19日,中医学院(仲景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刘文礼、教学办工作人员、本学期学院开设课程的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主要从教师教学、线上学习、课程思政、教学管理等方面踊跃发言,对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师教学特点、优秀教法等进行了介绍,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从集体备课、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形成性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刘文礼对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关注教学动态、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教学办工作人员会后对师生们反馈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落实相关问题的整改。

2022年4月20日至22日,刘文礼带领教学办工作人员到学院各教研室对集体备课、听课、试卷装订、考核材料存档、课程思政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重点对集体备课开展形式、内容设置,课程思政矩阵图编制进度安排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医学院(仲景学院)本着“以查促教、以查促改、对标管理”的宗旨,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学校教学管理规定等为基准和目标,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