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3-10 10:09:10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本网讯(文图/翟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于2022年3月8日下午在BS605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文礼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总结了学院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了学院2022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一是深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二是理顺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四是抢抓阵地建设,强化舆论管控。

李建生总结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李建生提出:一是提高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二是清醒认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落实行动,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尤其是思想理论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发展壮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思想基础。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编辑 吴晋一; 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