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召开“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5-27 08:55:37

本网讯(文/翟优)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河中医组函〔2022〕15号)文件要求,2022年5月26日下午,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领导班子在A469召开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

会上,张晓东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指出“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部门单位责任问题”“6条主要教训”“6项改进措施建议”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以郑州“7·20”特大暴雨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担当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检视见人见事,原因剖析深刻到位,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晓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站位。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砥砺初心,提高党性觉悟,守好底线思维,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在实践中努力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二要加强教育。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防范风险的警觉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学生对防疫政策理解偏差等问题,做好教育管理和引导。三要落在实处。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作用,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把新发展理念同推动工作、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效果。


(编辑 史占江;审核 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