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正文

书院工作

校领导率队赴中牟县中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4-30 11:08:03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讲话



签约仪式


本网讯(文图/赵申苒)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2年4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率队赴中牟县中医院开展访企合作,签署就业协议书,共同开启以“访企拓岗 共向未来”新平台。

双方在中牟县中医院泰安街院区2楼会议室举行。中牟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主任,我校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时红,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中医学院书记张晓东,药学院书记杨昕,中医学院副院长李宁,研工部、研究生院副部长刁青蕊,学科建设办公室老师白云苹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牟县中医院院长、88级校友申俊岭主持。

首先,申俊岭对李建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河南中医药大学同医院合作密切,领域广泛,成果丰硕,在医院各方面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他详细介绍了中牟县中医院发展历程、医院概况、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合作规划情况。

随后,李建生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以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他强调,此次走访,与中牟县中医院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同时深入了解中医药行业岗位需求,实地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共同探讨中医药发展、人才培养,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接着,中医学院副院长李宁、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本年度毕业生情况。

最后,李建生一行与中牟县中医院进行了就业基地签约仪式暨就业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中牟县中医院领导班子、主要科室主任就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人才培养、医院需求及毕业生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热切期待我校中医学、护理学等专业毕业生到医院就业。

李建生表示,希望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加深合作的重要契机,在以后工作中,学校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同时,进一步深化供需对接,在校院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方面拓宽合作,积极探索就业育人新模式,促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中牟县中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更深层次互动的共赢发展。


(编辑 史占江;审核 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