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正文

书院工作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举办中药香囊创意制作活动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5-24 18:03:31


中药香囊创意作品展示


本网讯文/王超 图/赵申苒)为丰富学院美育建设成果,加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与实践,2022年5月16日至24日,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举办中药香囊创意制作活动。

活动前期,由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发放香包制作材料,包含布料、流苏、艾草包、珠子等,同学们三人一组,匠心独运、齐心协力完成香囊制作,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认真观看线上统一制作视频,发挥工匠精神,跟随教学步骤不断研究工序细节,同学么相互学习、分工明确,从缝制香囊罩布、制作雏形,到进行丝绵、香料填充,最后缝合成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作品创作,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厚的兴趣,收获同学们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不仅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思想,也深化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艺术和中医药结合的理解,是学院分团委开展美育建设的重要活动。


(编辑 史占江;审核 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