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工作 >> 正文

书院工作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青年思修社举办“传承五四薪火,书写青春华章”征文比赛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05-26 11:07:08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青年思修社举办“传承五四薪火,书写青春华章”征文比赛


本网讯/王超 /王辰雨)百年征程五四史,栉风沐雨自担当。为加强大学生红色教育、丰富充实校园生活,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念,深化爱国爱党情怀,2022年5月23日—5月25日,中医学院(仲景学院)青年思修社举办“传承五四薪火,书写青春华章”征文比赛,激励同学们表达对五四精神的致敬,对青春意气承担重任的盛赞。

本次活动结合中医学院专业特色,提升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本次征文比赛收集到的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作品题材、体裁风格多样,同学们围绕五四运动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进行选题,讴歌其中涌现出的革命先辈、英雄人物及其感人故事,弘扬和传承先辈爱国奋斗精神。

五四精神永不落幕,化作薪火代代相传。本次“传承五四精神,书写青春华章”征文活动承载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涌现出一大批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的积极分子,不仅可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同时营造了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学生坚定爱党爱国爱团信念、学习先进个人的良好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思想引领作用,使得这项活动成为我院一项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品牌文化活动。


(编辑 史占江;审核 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