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仲景学术传承班)专业

第一批本科,学制五年,是我校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特有规律,构建“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互结合,班级制与导师制相互补充,学校、政府、企业共建”中医传承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该班开办充分发挥仲景故里得天独厚的文化和资源优势,以“中医+强化经典+突出仲景+强化中医思维+突出实践”为思路,培养过程重经典、重临床、重传统文化,实施多导师制,博采众长,旨在通过“精英化教育”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传承人才。

该专业学生均从我校中医临床类专业的大一新生中选拔组建,2009年开设以来已有八届毕业生,从创办至今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管理局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多位知名专家多次对其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等进行系统的论证与指导,注重精读中医典籍,加强传统技能实训,多临床、早临床;同时选派省中医管理局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内专家共同担任班主任,遴选学校近百名一流专家担任临床导师,进行跟师培养,传承名老中医学术,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修养和深厚中医理论功底,满足社会的多元化需求,促进中医药事业长远发展,为日后成就专业思想巩固、中医功底深厚、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兼知国学和现代医学,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中医大家奠定基础的优秀中医传承人才。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伤寒、金匮、温病、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西医基础理论、病理病原学、病理学、生物化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就业去向:①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②各级综合性医院;③各级各类医院;④学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等。



全国“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团体冠军

全国“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团体冠军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